English

大盘将维持小幅上扬格局

2000-11-24 来源:生活时报 宁波海顺 邱志军 我有话说

周四沪深两市再次创出历史新高。从盘口来看,市场热点仍然显得比较零乱,由于尾市出现大幅震荡,所以成交量比周三有所放大,上海三毛、戴梦得、金鹰股份、航天科技等个股涨幅居前,预计后市大盘虽然有可能出现小幅震荡,但是表面惊险的背后是稳定的基本面基础,投资者可以继续谨慎看好。

从基本面看,由于市场资金非常宽裕,所以在扩容速度有所加快的情况下,指数仍然能保持稳步上扬的格局。这种情况在每年的11月份是非常少见的,因为每到年底,很多主力机构都要结帐。现在不同了,市场资金来源已经非常广泛,所以今年意外地出现了暖冬。我们研究市场的时候,一定要看到这种有利因素,但同时也应该看到,正是因为前期大盘调整幅度不深,而且调整的时间不长,所以造成了现在市场启动的力量不足,核心热点难以形成,制约了大盘的上涨空间。

从技术面看,股指创出新高,并没有引起投资者的振奋,相反却令大家对可能出现的回调过于敏感,这说明对市场的认识还处在弱市心态下,抱有弱市心态的人比较多,我们反而可以暂且放心,至少大盘在短期内不会出现大幅震荡调整。那么后期市场究竟会如何运行呢?在没有核心热点的情况下,指数很有可能出现类似今年4月份和6月份那种走势,累计上涨幅度不高,持续时间较长,个股轮番小幅上扬,投资者感到难以获利。如果真的出现这种情况,那么大盘所能冲击的高度应在2200—2300点之间,到12月中旬前后,会出现一次小幅回调,蓄势之后,行情将跨过元旦和春节继续延续下去。

在小幅震荡上行的市场中,投资者应该谨慎操作,千万不要盲目追涨杀跌,因为个股获利空间非常有限,稍不留神就会短线被套,虽然解套并不困难,但是资金运做效率将会大幅降低。建议投资者多关注小市值的股票,因为从长期角度来考察,小盘股很容易跑赢大势,即使遇到大盘横向震荡时,这些股票当中经常出现获利机会,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北京比特、渝开发、贵糖股份、西安饮食、山东海龙等股票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